楚暮

回首绿波三楚暮,接天流
底线朱正廷
脑洞新奇但拖更
小号落悠悠

【咕咚24h/0:00】题目不重要,童话风


顾顺—里海虎  李懂—海棠兔
都为人形,但是人类所见为动物原型。ooc严重,最后赶出来的烂尾。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咕咚。11:00那棒我会好好写的!原谅我。
咕咚24H(请太太们可以多关注一下其它成员的文章他们都很棒!)第一棒(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作死的要接两棒。)是一个拉低全组水平的开头。准备学习渣渣辉的贪玩蓝月精神,开局一把刀(谁说童话都是he)。ooc归我,和大佬们在一组还是很激动的,11:00的时候等我!爱你们!!!(后面基本上都是糖)

李懂早上出门时有些隐隐不安,转了转自己灵敏的耳朵也没发现周围有什么异常。可能是自己多心了吧,李懂想着,今天没有看到顾顺也算是一件喜事。森林一如往常的精致,黄灿灿的阳光洒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上,照应在地面形成小块小块的光斑,亮晶晶的,有点像顾顺的眼睛。不对不对,李懂使劲甩了甩自己毛茸茸的小脑袋,怎么哪都有顾顺。
清新的空气吹进肺腔有中舒缓的感觉,李懂哼着小曲儿在森林里蹦跶着。脚下枯黄的落叶发出清脆的嘎吱声,怪好听的。李懂很喜欢秋天,入眼都是金黄色的,就像顾顺的颜色。他娘的又是顾顺,自己今天中邪了?李懂心中有些烦躁,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他讨厌这种没由来的危机感。
周围越发密集的脚步声让李懂瞬间明白了自己不安的来源。森林中有动物活动的声音本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,但是这也出现的太快了,而且数量还不少。一股寒流沿着李懂的脊梁涌向大脑,脑海中只回荡着一个声音:“跑!”
当他迈开双腿时,那恼人的声音也变得迅速起来。喧闹的森林深处现在只回响着李懂急促的喘息和若即若离的追赶声。
阳光照在身上有些灼热,李懂已经筋疲力尽了,面前突然出现的黑影让他马上摊在地上。今天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。意识朦胧中冒出的觉悟,还有眼前的小虎牙,是顾顺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的。我X,生命最后一刻你都不放过我。李懂有些无力,等待着命运终结自己时却显得那么狼狈。
想象中被撕咬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不远处传来剧烈的打斗声,大多是狼吠,也夹杂着细微的虎啸。
“顾顺!”李懂发现自己第一次如此盼望那个总是欺负自己的老虎。他立即一轱辘爬起来,看到那具伤痕累累的躯体,是顾顺没错了。对面的狼群正在有序的向后撤离,大片范围内都是血迹,还有一匹头狼的尸体。“哥的兔子只有哥能欺负。”低哑的声音,空气中弥漫着威胁的气味。
顾顺的伤口仍在淌血,李懂有些自责,要不是自己把群狼引来,顾顺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。墨色的眸子里第一次流露出愧疚,还有感激。

顾顺躺在李懂的小床上,看着屋主人忙前忙后的样子,很不厚道的笑了。李懂听到顾顺吃吃的笑声,疑惑的偏了偏头。“你笑什么?”当事者闻言立即安静了下来,不过看表情也知道他憋得很难受。“诶,你对哥这么好,是不是喜欢哥?”“不喜欢。”李懂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这“人”都伤成这样了还自作多情。意料之中的回答,顾顺也没有挫败的神情,反正在小家伙家住着也挺好的,就是胡萝卜的味道重了点。

李懂没有那么讨厌顾顺了。每天下午他都会在自家门前坐着晒太阳,鸟儿在树冠上叽叽喳喳的叫着,森林里时不时飘出一阵成熟的果香和泥土温暖的气息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除了身边那只已经能活蹦乱跳的老虎。
“你看着我干什么?”“怕你遇到危险啊。”顾顺笑起来还是露着两颗可爱的小虎牙,就和自己之前在黑暗中眼前浮现的场景一模一样。李懂思索着,要完蛋。“怎么样?哥对你好吧。”想要夸奖的语气,眼睛也因为期待而一闪一闪的。李懂又翻了个白眼,这次不是在心底,是在脸上。他站起身来,拍了拍灰尘后向屋内走去。后面传来顾顺急切的声音:“别走啊,好歹留人吃碗饭呀!”“只有胡萝卜。”“。。。。。”“你吃吗?”“吃,我什么都吃。”

最近森林不大太平,是外面的野兔一家告诉李懂的,有不少猎人出现在林子周围,让他多提防着点。
李懂有些担心起来,顾顺这二傻子近段时间特别喜欢去森林外圈浪。说什么外边有新鲜的蘑菇,让他别再只吃胡萝卜。“那玩意多没营养,哥带你去吃点好的。”李懂没有多大的表示,顾顺也不放弃,扬言要让他改掉只吃胡萝卜的坏习惯。
专一一点不好吗?李懂眨巴着乌黑的眼眸。天边的夕阳在一点一点下沉,带着与这个地面的不舍与遗憾而离开。
还是得去找一下。他有些害怕即将到来的黑夜,以前都不会惧怕的,今天有种若即若离的落空感,他好像要失去一样对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东西了。
远处是一丛篝火,人类的欢声笑语从周围传来,李懂转身想逃,却定在了那里。
他看到了顾顺,不一样的是笼子里的他没有往日的骄傲与气魄,腹部正淌着血。李懂有些发愣,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,本能驱使他逃走,但是有一样东西叫住了他。
是那颗咚咚跳动着的心脏。
顾顺半眯着眼睛,嘴唇有些艰难的张开。
他说,李懂你快跑。
他说,你真的很可爱。
他说,胡萝卜还吃。
他还说,对不起。
倾盆的大雨扑面而来,李懂醒来时正躺在草地上,周围只剩下篝火的残骸和顾顺飘渺的叮嘱,还有他露出小虎牙的笑。
天有点凉。

森林里有只兔子不吃胡萝卜,你要是去问他为什么,他准会回答。
“不喜欢吃胡萝卜的不是我啊,是那颗在雨夜里凉透了的心脏。”

评论(30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