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暮

回首绿波三楚暮,接天流
底线朱正廷
脑洞新奇但拖更
小号落悠悠

【咕咚24h/11:00】给罗星的信(一)

我我我,我的锅,拖了6个小时才发,这个后续会很长,还有顾顺的信,当然都不止一封(我估计写完情人节都到了),元宵节快乐!
罗星:
     星哥,不知道你恢复的怎么样,望安好。
     距离海盗的那次,已经有好几个星期了。蛟龙又去了红海,是护送那里的华侨回国。上级又派下来一位狙击手,是顾顺。嚼着口香糖看着没你说的那么厉害,但是比你叙述的要拽很多。
     也门非常炎热干燥,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。漫天的黄沙与戈壁,不及大海的辽阔,是怅然若失的孤寂感。阳光晒久了很疼,却还是照不到人心的冰凉。
     作战时面对枪炮声会开始紧张。“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。”顾顺他不明白,我怕的并不是子弹,而是主狙。害怕子弹穿过他身体时,我的手足无措与无能为力。
     沙漠上的星空非常漂亮,但是也很清冷。看到顾顺在琢磨他的狙击枪,我就会想到你。如果我当时能够勇敢一点,或者提前发现开枪者。那现在坐在那里的就会是你,而不是那个喜欢口香糖的话唠。
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十分渺小,就像队长说的那样:“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,顶多就是把任务完成。”不能更改他们逃亡的命运,而我连一颗子弹也无法阻止。
星哥,对不起。
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”也是忽然明白了它的意义,何况我们蛟龙也没有贪生怕死之人。
“顾顺李懂,找制高点。”最高的观察点能够俯视全局,但也是离队友最远的位置。看到顾顺掩护的巨石被炸成碎片,我除了叫喊他的名字之外什么都做不了。我很害怕会失去他,哪怕他一直是一副骄傲的模样。
对讲机里传来他急促的呼吸声,我激动的差点流泪。第一次在战场上伤感,还是为一个男人。星哥,我觉得不正常。
人质营里我和顾顺分开占着两个制高点,连开五枪,顾顺发现了敌人的位置。“干的不错。”顾顺仍旧是笑,毫不在意周围的环境和自己的处境。也门的阳光也没有那么耀眼,至少没有顾顺的小虎牙亮。我想,如果是你,也一点会笑着对我说:“李懂,你很聪明。”像四月的春风一样。
顾顺受伤了,子弹穿过他的肌肉打在地板上。很慌乱,我是不是永远都保护不了我的主狙?端枪的手一直在抖,瞄准,扣班机本烂熟于心,不同的是这次是以狙击手而不是观察员的身份。瞄准镜在上下晃动,想开枪却又犹豫起来。顾顺在一旁道:“战胜压力。”他的声音有种安心的感觉,最后一击命中,干净利落。
你说的没错,顾顺的确很优秀,也不是表面的拽。
放假后我和顾顺会一起来看你的!
李懂

评论(4)

热度(35)